Tuesday, January 19, 2010

关于空间域名为什么跳转到mybookface.net

      这是前几天的杯具,我用来写日志的免费主机突然不明不白的跳转到一个山寨味十足的网站上(mybookface.net)。刚开始以为要么是运营商可能在调整服务器,要么是因为最近日志比较自由被老大哥盯上了。

      前一种不太可能,因为一下午过去后问题依旧,运营商不可能一点说明什么的都没有。后一种倒是有可能,因为google事件,发了几篇让老大哥不爽的文章,老大哥因此而动怒封了我的小站不是不可能,但这不像老大哥的作风啊,怎么也说不通要把域名转到这种网站吧。说到域名我想是不是域名出了问题,试了几个同样二级域名,一切都好,看来只有是这个免费主机的问题了。把文件通通删掉,然后再重新安装wp,好了,O了,此时此刻世界是如此美好。

      但人生就是个茶几,倒处是杯具,当重新导入备份数据后,一切回归本文第一句话。

      我这是被诅咒了吗?Orz......不过这样的话,离真相就又近了一步,问题肯定在那些数据里,在那些文章里,没错!当我删掉最后一次发布的文章后,问题解决了!天下太平了!这是为虾米原因咧?青春猜想:最后一篇文章是关于Linux用户权限的文章,在那篇文章里列有诸多Linux命令实例,大概看起来是因为这个免费主机的系统是Linux,以保护系统的名意限制了一些主机内不可使用的关键字,所以导至域名跳转。后头我还做过一个实验,把同样的文章发到windows系统主机里,那是半点问题都没有。

      但还有一个疑问是为什么会转到mybookface.net?青春猜想2:mybookface.net给xtreemhost主机运营商塞了不少钱。青春猜想3:mybookface.net的建站系统是phpfox,xtreemhost也用了phpfox的服务,那么也有可能是文章中有跟phpfox冲突的关键字,而mybookface.net又给phpfox塞了不少钱(这是个什么样的网站啊?)

      总之,大家有遇到同样的问题就试试我的办法吧。

1 comment:

centicent said...

我一个站也是xtreamhost的,有时也莫名其妙的跳转到mybookface.net。晕呀。
我的这个站是www.centicent.cn。用IE有时候会跳。用firefox就不会跳。我的friefox一直使用“远程DNS”。